萌球球很萌

雪落繁花 27

二十七、

傅红雪住在春元殿的事情很快就传到了云霄殿,嬴稷依然派了万马堂的公孙断去捉拿他,这次竟然意外的顺利。

 

“哥哥,别来无恙啊。”嬴稷来到监牢,看着绑在架子上的傅红雪,有些感慨。时光已过千年,没想到,他们竟然还能再见面。

“呵,虚伪。”傅红雪抬眼看了一眼嬴稷,曾经天真无邪的稚嫩面庞,如今蓄上了胡子,显得颇为心机深沉。

“虚伪?”嬴稷听到这个词的时候,心中一震,这不是他想要的,他想看见傅红雪求饶,他想看见傅红雪示弱,他想看见傅红雪痛苦难堪的样子!可是……可是他为什么还是这样,这样蔑视自己?他凭什么?他凭什么!

“马空群!”嬴稷指着架子上的傅红雪,发疯似的吼道“烧死他,烧死他!对,用三昧真火,慢慢的,一点一点的,烧死他。”

“是。”

火焰迅速地在傅红雪的周围蔓延开来,越燃越旺,仿佛要吞噬掉这个绑在架子上的人。

 

“小雪!”花无谢不顾任何人的阻拦跑到关押傅红雪的监牢,眼前所见熊熊烈火,触目惊心。

“春神大人,您不能去呀,那可是三昧真火!”狱卒拦住花无谢,不让他再往前一步。

“你们放开我,我要去救小雪!”花无谢尽力甩开那些碍事儿狱卒,却不想狱卒竟然和他动起手来了,眼见着火越烧越大,花无谢不想和他们再拖延时间,他要去救傅红雪!

“轰!!!”监牢在大火的猛烈攻势下轰然倒塌……

“小雪!”花无谢推开傻眼的狱卒,冲进还在燃烧的废墟。

“傅红雪!傅红雪!你在哪?”花无谢声嘶力竭的呼喊着,却没有人回应他。

“春神大人,春神大人快离开!”几个狱卒冲进来,强制把花无谢带离废墟。

 

“这……这是在废墟里找到的。”叶开递给花无谢一个绿色的坠子,那是傅红雪的贴身之物。

“春神大人,请节哀。”

“出去!”

 

春元殿的大门紧闭,里面不时传来或悲戚,或痛苦,或发狂的哭声,时而幽幽咽咽,时而撕心裂肺,这种情况,已经持续整整十天了。而人间四季也受到了影响,每逢春季就阴雨绵绵,不复往日的春光明媚。

 

“稷儿不去看看无谢吗?”傅成勋问到。自从傅红雪死了之后,嬴稷就躲到了他的天珍阁,谁也不见。

“我不想见他。”嬴稷不敢去见他,他怕花无谢会恨他,会讨厌他。

“稷儿的心,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狠了。若是我哪天……”

“不会的,我会护着你的。”

“好啊。”傅成勋笑笑,看着眼前的人,心疼却不能说。

 

“少天帝,臣有急事禀告!”天珍阁外,天兵将领跪在地上,已经连着5天了,少天帝座下的八个神坛一个接一个的被毁掉,负责神坛的长老,祭司和神侍们也全部丧命。而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凶手,至今也没有抓到。如此下去,少天帝恐怕会有危险。

“不见!”嬴稷依然拒绝。

“稷儿,还是见见吧。都这么多天了,万一真有急事呢?”起初,傅成勋帮他拦下了那些天兵将领,可他们来的次数一多,傅成勋也隐隐觉得出了大事,但出于对嬴稷的心疼,他还是没让那些天兵将领进来。不过,嬴稷既然身为少天帝,那些该面对的,还是要面对。

 

“那……那让他们进来吧。”嬴稷勉为其难的答应了。

 

“什……什么?你说祭坛全部被毁,人也,人也全部死了?”嬴稷不可思议的看着跪在地上的将领,那可是他座下最优秀的八个祭坛,是他悉心培养了几百年的势力,且不说祭坛长老和祭司的神力深厚,不可能轻易被人杀害,就是每个祭坛的人数,也不至于在短短的5天就被人消灭殆尽!究竟是什么人,如此可怕!

“是谁?是谁?”嬴稷突然感到有些害怕。

“这……这个”天将抬头看了一眼嬴稷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莫要吞吞吐吐!速速来报!”傅成勋倒还冷静。

“他们说……他们说是少天君,是少天君的鬼魂回来报仇了。”

“胡说!天界乃至清至纯之地,怎会有鬼魅出现!分明是你们办事不利!再去查!”傅成勋看了一眼呆掉的嬴稷,使了个眼色给天将,赶紧把他支走了。

 

“傅……傅红雪?他不是已经死了吗?他不是已经死了吗!”嬴稷突然抓住傅成勋的手,神色惊恐的看着他。

“看春神悲痛成那个样子,傅红雪应该是死了。所以现在这个凶手,一定另有其人,他之所以散布复仇的流言,恐怕,是想利用他少天君的身份,但是,一个消失了近千年的少天君,究竟有何可利用的呢?”傅成勋想着,突然看向嬴稷,问到“稷儿,你母后呢?发生这么大的事情,怎么不见天后出面?”

明仪天后是最宠爱嬴稷的,凡有大事,她必然会亲自出面解决,这次嬴稷的势力遭受如此重创,天后竟然无动于衷,实在是不太可能。

“母后她去照顾父王,好像,还没回来。”嬴稷不知道傅成勋为什么会突然问到明仪天后。他们现在最大的敌人,不应该是傅红雪吗?

“一般天后会去多久?”

“少则三天,多则五天。”

“那她这次,去了多久?”


评论(3)

热度(6)